双鱼骨鬼

入我叶黄谷,终生不吃苦

交织的世界观

我的脑洞已经大到了如斯地步

       小哥、凯撒、楚子航、吴邪、胖子、路明非、零、阿宁、诺诺、霍秀秀、解雨臣、昂热、三叔、弗斯特罗、二叔、庞贝、黑瞎子、芬格尔……

       卡塞尔学院和张家……

       人类和混血种……

       死侍、尸守、龙侍、鬼齿龙蝰、龙族亚种、粽子、血尸、阴兵、密洛陀和十二首尸……

       初代种、终极、龙墓、高天原、北京地下铁、长白山青铜门、三峡白帝城……

       风水、巫蛊和炼金术……

       言灵、厍国青铜神树――

       当你选择了一扇门,另外的门就会关上,再没有退回的余地,如同碰触禁忌的蛇,当不可获知的秘密被碰触,你将变成秘密的一部分与秘密一起被封存…

       小三爷,你往前走,别回头!我们只能一路向前…秘党千年来一直守在这温泉关之前,粉碎战争与野心……

       没有时间了,这是我的命运,张家族长的责任,张家的宿命……现在他们都是枯骨了,有时候我会去拜访她们的墓碑,可是就算我把所有的龙都杀了,我爱慕的女孩难道还会离开他们同样变成枯骨的丈夫投入我的怀抱吗?可是我仍不能让龙族毁掉这一切…如果他们毁掉剑桥,我就连哀悼的地方都没有了,如果他们毁掉卡塞尔学院,我就辜负了我狮心会朋友的嘱托……谁敢动我最后一块奶油蛋糕,我怎么能不跟他玩命!

       龙族和盗墓笔记有很大的不同。

       龙族带刺破一切的锐气和声势,誓言守护与退无可退的男人们一路冲向战场,被逼退的狮子昂首咆哮。

       盗墓笔记则缠绕在深不可测的阴谋里,被算计了几代人的命运,几千年的时间无声的轮转,张家就像是被钉死了七寸的蛇,汪家也不过就是百足之虫,纵死而不僵也时日无多,这是普通人们带血的反抗――

       但是相同的是――为了将来不被算计的命运,为了下一代人的自由不被笼罩在阴影之中,人类绝不妥协 ,或许我们曾被打倒,或许我们满身鲜血,或许冲杀在前运筹帷幄的先人们早已埋骨,甚至没有人能够指引方向……但是我们总会看到希望,我们绝不会被这些东西所束缚,我们的命运从不假于他人之手,希望繁衍,生生不息,总会有人站出来,乱世之中,群雄并起,命运这种东西,生来就是该被踏于足下的,在我们手里,它总有不得不屈服的一天。

补一嘴吧。

最上面所列人名的顺序并非随机。

其实本来是想做一个对比,虽然两本书风格迥异主题不同,但是有时候面临的处境和命运有部分相似之处。

比如小哥和凯撒,
在龙四,凯撒依自己的意愿成为了代理家主,虽然跟小哥很不同,但是他们确实都处于领导者的位置上,但是关于小哥的记录太少……我没有见过他总控全局,号令众人的时候,从他的少年而来,他大部分时候是个傀儡族长而非掌权者,凯撒被加图索家作为未来的继承人培养,小哥大概被当作一个牺牲品来培养,因为家族的原因,他们都失去了母亲,在某些情节上如此相似,未来衍生出的人却又如此不同。

在楚天骄失踪于尼伯龙根之后,楚子航找到了卡塞尔学院,挖出了龙族的秘密,在小哥进入青铜门守门之后,吴邪挖出了汪家,毁掉了存续千年的迷局。

三叔和二叔,弗罗斯特和庞贝,之于他们的家族而言前者站在明面上处理事务,后者平时闲散,在重要时刻负责掌控大局。

楚子航和小哥在性格上有部分相似,而在某种意义上,吴邪和路明非则都是在一开始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命运推着走,昂热和小哥年岁相仿,都有漫长的过去,但昂热不会遗忘……所以试想,如果这样的一群人相遇,会碰出怎样的火花?能开启一个什么样的故事?会得到什么结局?

这样截然不同的行事风格,如果张海客遇到帕西,小哥对上凯撒,路明非遇上王胖子,吴邪认识楚子航……

想想就觉得有趣。

评论(9)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