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鱼骨鬼

入我叶黄谷,终生不吃苦

脑洞来源

https://m.bilibili.com/video/av36465846.html

源稚生、源稚女,终将再遇。

       在一辆旅行的火车上,男孩遇到女孩,他们一路同行,走过日本所有靓丽的风景,男孩牵着女孩的手,陪她在装饰店挑挑拣拣,为她梳妆,把她打扮成美丽的样子,女孩用纤细的手为他系扣子、打领带,在他身后抱着他喃喃细语,男孩安静的听着,偶尔补充几句自己的意见,他们一起用餐,在一张大床上相拥而眠,犹如最开始时在母体中最细小的人形,最后,在白色的晨雾当中,在火车的站台上,他们失散了,下一次再见面,就是你死我活的终局。

       源稚生曾经非常意外,他会在那趟火车上看见他的弟弟,不再是当年鹿取小镇的少年,却也不是风华绝代的风间琉璃,他穿着女孩子的装束,从内心里把自己当做一个女孩,把他们的见面伪装成男孩和女孩的偶遇,在未确定“龙王”具体目的之前,他按兵不动,于是他得以重温跟弟弟这么多年来,失去的那些时光,稚女是爱他的呀,爱一个人的时候的目光是怎么可能做假的呢,他看他的眼神眷恋,竟还有点歌舞伎大家在戏台上烟视媚行,眉目生春的感觉,源稚生又何尝不爱他?那是他唯一的弟弟,拢在手心里爱护,稚女提什么要求是他不答应的?哪怕违背了纲常道德,只要他想要,他就默许了。于是这次也一样,他把他当做在火车上偶遇的女孩,体贴的帮他考察旅行的路线,照顾好路上的一切琐事,在行走了一天的旅行之后默默地把他爱吃的东西递上去,满足弟弟的愿望,他总以为这份见面会在某一个瞬间,被太刀锋利的刀锋无情的割开,可是没有,一直到最后,一直到他失去他,他们在火车的站台上走散了,他们都没有再刀锋相向。

       这样的见面对于稚女来说,可谓是意料之中,也是意料之外,他一直在看着自己的哥哥,在那个老人的影响下,源稚生的出行计划也被摸得一清二楚,他孤身踏上走向他的路,在难得他身边没有蛇岐八家的情况下,他什么也没有想,就把自己当做一个普通的女孩子,在浪漫的旅途当中偶遇心仪的男孩,却又亲近了那么许多――他为他梳妆,为他着衣,在旅途中照料他的一切,在那双哥哥的手中原本只是清秀的面孔美丽起来,在阳光下冲他笑得光辉灿烂,他在后面抱住自己的哥哥,像一株藤蔓挨着大树,他们在同一张床上交颈而眠,在晨光中互道早安,最后在火车的站台上失散,那是第一次卸掉了所有武装的“龙王”,他去见他的哥哥,连一柄小刀都没有带,即便他不知道他的哥哥会不会在见面的瞬间再次用刀锋割开他的心脏――不过所幸是个好的结果,他得以再次重温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同他心爱的人一起。

评论(1)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