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鱼骨鬼

入我叶黄谷,终生不吃苦

老吴,怂吗?

苍冷_浣溪沙:

我不太赞同有人说吴邪很怂。


怂,是什么定义?


怂,是见死不救,是遇到危险优先保证自己的安全,是面对危险临阵退缩,是面对强权不敢抵抗,是对生命、善良,最大限度地藐视和冷漠。


我不觉得吴邪是这样的男人。


一次次面对危险冲在前面,一次次为了朋友两肋插刀,在他二叔都说瞎子和小哥死了的时候,是谁倾家荡产冒死去救人?是谁明明是个普通人,却一次又一次地挑战着自己可能做不到,自己可能打不赢的战役?又是谁,倾其所有,把汪家搞得奄奄一息?


这样的人,是个怂蛋吗?


和小哥或者瞎子比起来,吴邪的确在体能、体术上都比不上,但那并不代表怂,他有着比其他人更蓬勃的勇气,和浩瀚的温柔,他在很多时候,维持着一颗善良的心,时刻都展现着一种无私保护的姿态。


你可以说他技不如人,但是他并不怂。


我只能说,绝对的武力强大,是很强,但是永远别以武力或者肌肉来衡量一个人强大与否。人之所以成为这个人,是因为他的灵魂,精神上的强大,永远能以不可估量的力量破开绝对的武力。


不然你以为,天朝上下五千年,起义的人是靠:我特别能打,推翻了旧王朝,建立了新王朝吗?


话说回来,一个黏糊了小哥十多年的男人,他可能怂吗?早就被小哥掐死了好伐?小哥之所以对他那么特别,你们心里没点B数吗?


他要纯属是个怂蛋,小花和瞎子早就直接把他扔幼儿园过与世无争的平凡生活了,还能两肋插刀的帮他?


再说了,要是阿老吴真的怂,那么三胖子都写不了这么多的书,直接写一句:我拿到了爷爷的一本笔记,一看,全是下墓的,好怕怕啊,直接烧了,盗墓笔记,完。


最后,希望老吴武运昌隆,小哥早点回家,瞎子的flag再立100年,胖子早点老婆孩子热坑头,嗯。



评论

热度(76)